联系我们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 护理园地

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

作者:佚名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8-15 16:35   来源:

一、休息

药物流产后需要适当休息,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-3天,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,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。

二、饮食

注意饮食调补,多食高蛋白、营养丰富如鱼,瘦肉,蛋,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,新鲜蔬菜、水果,避免生冷辛辣东西如辣椒,浓茶和咖啡,不喝酒。人流后不能马上食用如人参、鹿茸、阿胶等食物,因食用后容易引起阴道流血增多或淋漓不尽,如服用,需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干净后。

三、个人卫生知识

(一)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禁性生活、盆浴,不做阴道冲洗,禁止游泳,以免引起生殖器官的感染

(二)要选用合格的卫生巾、卫生纸;卫生巾要勤换;不穿化纤面料的内裤;内裤每日换洗。

四、服药观察护理

(一)药物流产术后,一般不用常规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,而是视患者情况,而且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。流产术后要注意观察出血情况,一般阴道流血在3-5天渐渐停止,最多不超过10-15天,如阴道流血增多超过月经量或流血超过正常的时间,以及伴有下腹痛、发热、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,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,必要时须行清宫术清除残留胚胎组织物。

(二)药物流产后可服用益母草膏等活血化瘀药物以促进子宫收缩,排出胚胎组织物,减少阴道出血量,缩短出血时间。

五、注意避孕

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,卵巢按期排卵,如不避孕则可能很快又会怀孕。如两次妊娠相隔时间过短,因子宫内膜未得到充分修复,则发生流产的机会就会增多。一般人流后半年至一年后再怀孕较好,这样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、调养和功能的恢复,对受孕怀胎有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