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安阳市“五项金融举措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

作者:王慧敏   发布时间:2020-02-18 08:55   来源:安阳日报

原标题:安阳市“五项金融举措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

  目前,安阳市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。受疫情影响,企业缺乏金融“活水”怎么办?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?昨日,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局获悉,该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协同市发改委、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、安阳银保监分局共同制定“五项金融举措”,帮助企业共渡难关,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。

  当前,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问题,我市制定了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、精准帮扶资金困难企业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、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服务、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“五项金融举措”。在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方面,将强化小微企业贷款激励,提升风险容忍度,扩大抵质押物范围,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、无还本续贷率、无抵押担保信用贷款率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率。在精准帮扶资金困难企业方面,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、住宿餐饮、物流运输、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,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,各银行机构要适当降低利率、减免逾期利息、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,不得盲目抽贷、断贷、压贷。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,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要加大对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、办理再贴现力度,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合理降低疫情防控领域重点支持企业的贷款利率,切实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。在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服务方面,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生产、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、口罩、护目镜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和蔬菜、肉蛋奶、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对接力度,建立“一对一”金融服务机制,通过采取单列信贷计划、安排专职客户经理、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、实施信用放款等方式,切实给予重点支持。在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方面,将组织金融机构通过走访、线上顾问、远程服务等形式,提供综合金融服务,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,鼓励各保险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,加快对中小企业和职工出险的理赔进度,做到从快从简,应赔尽赔。

责任编辑:王建民
bot